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 | 柳城监狱举办廉政专题道德讲堂

2022-09-19 09: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城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柳城监狱以“廉政教育+道德讲堂”的方式,举办主题为“廉洁自律伴我行 风清气正在我心”的廉政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看廉政短片、诵廉政经典等方式,引导警察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文明有礼、廉洁自律的表率。


省自我

“是否时刻想一想政治身份?”“是否时刻算一算小节细节?”“是否时刻正一正作风纪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闭上双眼认真思考三个问题,翻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章。


唱廉歌

大家跟唱由柳城监狱警察创作的歌曲《为你而来》,朴实的歌词、悠扬的曲调传播正能量、传递清正文明之风。


上廉课

监狱纪委书记为在场警察职工上一堂《廉洁自律伴我行 风清气正在我心》的廉政党课,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教育引导警察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诵廉语

诵读廉政名言,引导大家做到生活淡泊质朴,心境平和宁静,外不受物欲诱惑,内不存情虑激扰,要真正从精神上净化,做到不贪和不腐。


说廉事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获得全区监狱系统首批“清廉监区”称号的三监区及“清廉科室”称号的狱政管理科代表分别上台,分享坚守底线,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事例,彰显柳城监狱警察清正廉洁、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


守廉规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教育引导警察职工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严守廉政纪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谈廉悟

“作为一名党员,廉洁是最基本的要求,我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警察代表谈感悟时说道。


送廉风

活动最后,为现场人员送上一枚专门定制的廉政警示书签,激励大家始终加强自我约束、努力自我净化、实现自我完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廉者身正,廉洁心正。身正从容,心正泰然。”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营造了思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推动清廉监狱建设走深走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柳城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香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