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女子监狱:开展政治轮训 筑牢信念根基

2021-11-29 20: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女子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广西女子监狱精心谋划,举办了主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忠诚警魂”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全体警察职工分批参加培训。


  

01
举办专题讲座 筑牢思想根基

      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覃翠生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主要观点、主流意识形态建设遇到挑战和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进行授课,让警察职工更深层次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持和思想武装。



02
观看红色电影 接续精神力量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开展观影学习讨论,组织撰写心得体会,让全体警察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奋发有为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及伟大胜利,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扛起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职责使命。

  


03
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政治担当

       再次组织开展延安整风精神专题学习,由监狱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延安整风”期间毛泽东三篇著名文章,对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贡献、基本经验、现实启示进行系统学习。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警察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



04
深化纪律教育 厚植廉洁底蕴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南宁市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廉政教育,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精神谱系主题园和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详细了解历史廉政文化,聆听南宁历史上清官廉吏的典故,体会南宁传统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使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廉洁品德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抵御各种诱惑的思想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