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桂中监狱举办“四老”微讲堂活动

2021-11-16 08: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赵琦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中监狱结合“党史学堂”建设,邀请老兵举办“四老”(老兵、老领导、老党员、老警察)微讲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聆听党史故事

“当年入朝参战,我也没想过能够活着回来。”


“我参加的是马良山战役,最终我们人民志愿军取得胜利,但是我的一些战友也永远留在了战场上……”


“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颁发荣誉奖章,还把烈士们的遗骸护送回国,安葬入烈士陵园。这一切,只有祖国强大了才能做得到,我要跟着我们伟大的党,永远走下去……”


莫兆明


这是在桂中监狱“四老”微讲堂上,抗美援朝老兵莫兆明一段激动的话语。莫老今年88岁,1951年入朝参战,1953年8月荣归故里。


讲堂上,莫老身着迷彩服,胸前挂着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身杆笔挺,声音洪亮,给党员警察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马良山战役,唱起当年的嘹亮军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林盛生


同时,受邀参加讲堂的还有老兵林盛生,他与莫老一同参军,今年已经90岁高龄。当年虽然没有入朝参战,但是却留在家乡鹿寨参加剿匪斗争。剿匪结束后,又到广东潮州成为一名守岛战士,积极参与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



聆听两位老兵讲述他们的战斗经历,让在场的所有同志深受教育。


观看爱国影片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桂中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职工分批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征服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的战斗故事,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



首场观影活动,桂中监狱邀请莫老与林老两位老兵共同观影,并与两位老兵共同唱响志愿军出征战歌,向他们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意。


感悟红色力量



青年警察黄玲珠,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年青一代更了解建党百年的不易,身在华夏,何其有幸,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启新的征程,为下一个百年努力奋斗。”



军转警察李琦表示:“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知军人的使命与荣耀,志愿军们不怕牺牲,抗美援朝,只为下一代不用打仗,安享盛世。只要祖国有需要,召必回!”


党员警察莫毅表示:“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教育,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