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中渡监狱 | “五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2021-09-17 09: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供稿:中渡监狱 韦小艳 编辑:刘杨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迎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中渡监狱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体党员警察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基础实”


监狱党委班子通过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指定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奠定党史学习教育坚实基础。






打造党建品牌“阵地强”


建成集教育、交流、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成为开展组织生活、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纪、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场所。推进制度落实落细,确保党员警察学习“五有”,即:有学习场所、有时间保证、有内容资料、有记录台账、有考勤记录。





突出堡垒作用“成效显”


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和清单,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学习交流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党员警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办实事、战疫情当先锋”活动,在封闭值勤党员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岗”,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举办系列活动“形式新”


开展革命遗迹体验感悟、观看专题党史教育片、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在我心中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大家答竞赛、党员心声大家谈等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办好为民实事“实打实”


落实领导干部“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制度,召开“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会,持续开展监狱领导深入基层监区,走访警察职工,落细各项关爱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会见室集中推出执法服务便民措施,做好罪犯家属答疑工作,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群众等活动,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