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宜州监狱 | 民族团结 帮扶共建

2021-09-12 08: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宜州监狱 彭高赞 安林霞  刘韦薇 编辑:刘杨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8日,宜州监狱领导率警察一行25人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合北村开展“民族团结 帮扶共建”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监狱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活动合影


宜州监狱一行刚到合北村,便与村委领导就帮扶共建工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里主要经济来源、交通出行、卫生诊疗以及制约经济发展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张图军和合北村党支部书记吴代强关于引进现代化养殖的初步设想和思路,共同研究探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意见和措施。


向合北小学赠送办公设备及文体学习用品


座谈会后,宜州监狱警察来到合北小学共同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在合北小学操场,向合北小学赠送了电脑、打印机、文体学习用品以及小学生的书籍、水杯、毛巾、零食等价值16000多元的物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教育,关心学生学习,帮助解决学校实际困难。


给小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宜州监狱还利用自身优势,为合北小学近200名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警察覃小珊从“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违纪”“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等方面给小学生讲述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小学生深刻认识到增强法治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有效途径,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民族观,积极学法懂法守法护法,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者。


“同做月饼庆佳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大月饼活动


监狱警察与学生们一起开展唱红歌、跳竹竿舞、抛绣球和毛毛虫等民俗趣味游戏、“同做月饼庆佳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打月饼活动。在活动现场,有的舞、有的跑、有的跳……大家在参与的活动中,一起感受节日文化活动魅力,共同团结奋进。

  

志愿者开展“义诊”进村屯活动


宜州监狱同时组织开展“义诊服务”进村屯活动。4位警察医生通过询问就诊人员身体状况,监测血糖血压,有针对性检查等方式对群众的具体情况进行医嘱,并赠送外用医疗药品,向群众宣传普及慢性病的防护保健等知识。此次义诊共接待60多名村民,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合唱红色歌曲


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2021年宜州监狱作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合北村结对共建单位,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和结对帮扶共建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结对共建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注重借助地域优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村委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定点帮扶地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乡村振兴贡献监狱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