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鹿州监狱 | 我为群众办实事:速度!法度!温度!

2021-09-06 16: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鹿州监狱 马祖发/文 宣教科/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鹿州监狱聚焦监狱主责主业,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


加快执行落实的“速度”


监狱结合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方案,根据清单明确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员警察人人负责的责任体系,并根据情况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措施,力求达到预期效果。成立6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通志愿服务热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离退休干部整理活动室,为警察职工住宅小区交房仪式做好服务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服务好群众。




彰显公正执法的“法度”


监狱坚持安全稳定首位意识,聚焦监狱主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主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现场会见困难,筹措资金建立远程视频会见工程,落实亲情电话月月打、信件及时寄,解决罪犯家属思亲之情。认真排查罪犯未成年子女“三无”情况,配合当地民政部门做好帮扶帮教工作;开展释放罪犯“回访”活动;扎实做好狱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执法透明度。



传递暖心民意的“温度”


监狱党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警察急诊就医“绿色通道”,完善值班备勤设施设备,解决警察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难的问题,开展警察职工慰问和家访活动,推进警察职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切实让警察职工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促进警察职工齐心协力实现“三防一安全”工作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