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狱之声 > 党建活动

英山监狱:学史力行办实事 老有所为助振兴

2021-09-05 16: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英山监狱 廖巧花 刘璇/文 易瑾娃/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英山监狱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发挥余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9月1日,离退休党总支到结对的罗城县合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长01:50


教育扶智  助力乡村振兴


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


“我身上有多处伤疤就是当时在战场上留下来的……”英山监狱老同志潘贤智结合亲身参加自卫反击战的经历,满怀深情地向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激发当地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阵阵红色歌曲萦绕在合北小学的校园。两名具有声乐基础的老同志与小学生共唱红歌,诠释着对祖国的热爱,赓续红色血脉。


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



  “以后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面对稚嫩的留守儿童,退休老同志殷殷嘱托着。当天,4个党支部分别“认领”留守儿童,给他们送书包、书籍、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与留守儿童交心谈心,并留下联系方式,打通后续沟通帮扶通道。“谢谢爷爷奶奶,我们会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留守儿童开心地接过开学大礼包说道。

  据统计,当天离退休党总支共为合北村小学捐赠近千元文具用品及糖果,用知识为儿童插上理想飞翔的翅膀。


帮扶帮困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合北村虽然已全面脱贫,但至今仍有存在返贫可能性的监测户,需要社会各界帮扶助力。



在第一书记张图军的带领下,英山监狱领导和离退休党总支支委来到落记屯监测户家中,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和生活开销等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物品,切实把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知识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离退休党总支支委入村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为村民发放由英山监狱制作的防电信诈骗、传销等宣传单近百份,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传递预防电信诈骗、传销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防范意识。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大家急需的资料。我们要好好利用资料,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发展产业。”合北村村支书说道。为了满足群众阅读需求,离退休党总支为合北村赠送2000多元的书籍,丰富了农家书屋藏书,让村民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实现文化脱贫,加快文化致富步伐。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合北村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这只是个开头。英山监狱离退休党总支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展现夕阳风采,弘扬正能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