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监狱工作现代化进行时|监地协作聚合力 携手共进启新篇

2024-03-11 15: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柳州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监狱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切实维护监狱安全和社会稳定,3月8日上午,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宣传处负责人带领中渡监狱、柳州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鹿州监狱分管宣传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柳州市公安局、柳州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协作交流。


2024.3




在柳州市公安局,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付运宏主持。

座谈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领域优势,畅通渠道、良性互补,逐步构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的协同联动机制。

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韦晓玲表示,将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大力支持监地协同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区域性网信办和监狱单位的全方位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逐步打通信息互通渠道。

廖剑波就地方党委政府与驻地监狱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联防、联动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要提高站位,始终秉持“同在一座城 同为一家人”的理念,全面深化监地融合发展,进一步增进互信、协同联合,在平安治理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形成“党政主导、监地联动、共保安全”的新格局,为平安柳州贡献新力量。要全面开展共建领域的探索,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互派人员进行跟班学习,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坚实屏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实行统一指挥,系统处置,确保实现公安、监狱、网信“三家联动”,以演抓防范,以练促安全,努力打造安全舆论环境。

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覃滔涛,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焦保革,柳州市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和法制科、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办公室、宣传科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柳州市融媒体中心,监狱单位一行先后参观了指挥中心、融媒体工作室,并就如何发挥融媒体合作优势做好宣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柳州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龚继海介绍了中心的运营管理和建设情况。他表示,柳州市融媒体中心将利用现有的媒体矩阵、专业能力和技术优势,为监地合作提供大力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和全媒体服务支持,为平安建设、文明创建、法治建设、廉政共建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同推动监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成融合共进的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监地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监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挖掘、传播监狱好故事,积极探索监地联动新思路、新方向,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监地合作各项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2024.3



来源:柳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