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第二轮政治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2024-03-06 15: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关于政治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组建3个巡察组对中渡、桂中、柳城、贵港、鹿州等5个监狱党委开展第二轮常规巡察。3月4日,3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5个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局党委委员曾爱龙、黄显庭、黄捷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方式流程和有关工作安排。


贵港监狱
柳城监狱
中渡监狱
桂中监狱
鹿州监狱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巡察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工作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

 会议强调,厅局党委部署第二轮政治巡察,是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压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同题共答,通过开展巡察,促进监狱内部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为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智慧、清廉监狱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监狱力量。

 被巡察监狱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自觉对表对标、校准偏差,直面问题,抓实抓细巡察整改,以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局巡察办、中渡监狱、贵港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鹿州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