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无偿献血 与爱同行——全区监狱系统无偿献血标兵风采(下)

2024-03-05 15: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雷锋成为全国人民的楷模,雷锋精神成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学雷锋、做好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广西监狱系统有一群“活雷锋”,他们坚持数十年无偿献血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表达血浓情更浓的情谊。

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风采!



黄   懿

局直属机关纪委

一级主任科员





 黄懿从1999年开始献血,至今无偿献血24年,累计献血39次15100ml。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卫生部联合表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各一次,被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授予首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四星级献血之星”。他常说:“无偿献血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患者来说却是生命的希望,这是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应尽的社会责任。”







袁承创

钟山监狱劳动改造管理科

副科长





从2008年开始,献血15年,累计献血28次,献血总量10900ml,曾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在袁承创看来,献血救人,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热心参与无偿献血义不容辞。







黄晓敏

西江监狱八监区一级警长





她坚持献血20年,献血总数28次,献血总量10400ml,入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黄晓敏看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有益于自身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陈启华

北海监狱职工





从2004年开始坚持热血救助生命,连续19年献血27次计10400ml,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的HLA分型相关资料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给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







张汝毅

宜州监狱一监区新警





他只有25岁的年龄,但他从2016年至今连续7年时间无偿献血26次,紧急献血1次,献血总量达9900ml。他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朋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同时入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服务社会的事情,这让我感到十分光荣。”







唐    敏

中渡监狱特警队

一级警长





她坚持献血21年,共计23次,献血总量8400ml。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对于唐敏来说,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让她感觉很快乐。







宋福民

黎塘监狱七监区三级警长





医学出身的宋福民,早已把无偿献血当成了习惯,从2012年开始,连续11年,累计献血19次,献血量达7600ml,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热血为人民的大爱情怀。他说:“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理想与职责。”







徐明书

桂林监狱教育改造科

一级警长





从2001年起,他无偿献血18次,共计6000ml,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旗的诺言。2018年10月,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只有一次,他用一次次善举传递温暖,源源不断为生命注入生机。







蓝    辉

未成年犯管教所

四级高级警长





从2009年起,他坚持献血14年,累计献血10次,共计4000ml。在蓝辉看来,献血不仅是对社会责任的践行,更是对生命的尊重与守护。未来他会继续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臧运龙

南宁监狱十一监区

副监区长





臧运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32年,累计献血9次,献血总量3000ml。在他心中,从“军绿”到“藏蓝”,每一次献血,都是对生命的尊重,为生命插上希望的翅膀。献血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彰显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本色。愿爱在热血中流淌,传递生命的力量!







梁岸鹰

梧州监狱政治处主任





梁岸鹰从1994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三十年间累计献血8次,共献全血3000ml。“无偿献血是为了拯救生命,血液可以再生,但是生命不能重来。”梁岸鹰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动员更多人一起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共同传递这份珍贵的“生命火种”,让更多的患者生命得以延续。







无偿献血彰显无私大爱

浓浓热血传递人间温情

  让我们为这群“活雷锋”点赞!


来源:局直属机关纪委、桂林监狱、宜州监狱、中渡监狱、北海监狱、黎塘监狱、西江监狱、钟山监狱、梧州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南宁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