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无偿献血 与爱同行——全区监狱系统无偿献血标兵风采(上)

2024-03-04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雷锋成为全国人民的楷模,雷锋精神成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学雷锋、做好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广西监狱系统有一群“活雷锋”,他们坚持数十年无偿献血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表达血浓情更浓的情谊。

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风采!


张先林

钦州监狱二监区一级警长





从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共计53次,献血总量超过20000ml。曾先后荣获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他常说,献血是举手之劳而已,自己作为一名守护人民平安的警察,更应该做到,也更应该坚持。他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黎海波

桂中监狱一监区教导员





无偿献血21年,个人累计33次,无偿献血126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各一次。在他眼里,献血是一种默认的义务,他一次次勇敢地踏上献血车,在捋袖献血中传递爱心与温暖,让生命在热血奉献中闪闪发光!







梁   国

柳城监狱四级高级警长





自2004年4月份以来,他先后无偿献血30次,献血总量达11600ml,无偿献血时长达19年。2020年12月荣获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8年-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李   晟

贵港监狱一监区监区长





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总共献血30次,献血总量达11400毫升,荣获2018年-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一身警服的藏蓝和热心公益的鲜红,一直是李晟最珍爱的两种颜色,他将会带着这份铭刻心底的信仰,持续点亮更多希望。







黄学理

英山监狱宣传科科长





他坚持献血21年,共计25次,其中全血20次,共6800ml,成分血5次6份。曾经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奖杯。







刘祎军

新康监狱二监区教导员





2003年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1次(其中成分血3次)8400ml。在刘祎军看来,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一份义务,同时也是个人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陈军旭

鹿州监狱八监区教导员





他坚持献血15年,累计献血19次,总量7600ml。他乐于奉献,不畏艰辛,不计得失,每次献血都是他对社会的一份承诺,是对中国公益事业的贡献。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监狱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感,用滚烫的热血彰显监狱人民警察服务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







邓梦欢

柳州监狱组织干部科三级警长





从2009年开始无偿献血,献血时长已达15年,献血次数13次,献血总量3600ml。对于邓梦欢来说,健康是每个人活在世上的基础,在她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付出一点自己的再生资源,也许在某一刻,在不经意间,就能挽救生命。







曾雍婷

女子监狱办公室主任





2015年至今,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8年来,她累计献血7次,献全血2000毫升。人们常说“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但曾雍婷却总是说自己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来源:英山监狱、女子监狱、贵港监狱、柳州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钦州监狱、鹿州监狱、新康监狱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