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热血青春铸忠诚 新警培训正当时

2022-09-26 10: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英山监狱、贵港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西江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警察政治素养、强化执法理念、提高实战能力、培育优良作风,近日,广西监狱系统以多种形式组织新警开展岗前培训,帮助他们扣好事业“第一粒扣子”,走好第一步从警路。









坚持政治引领

组织新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新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实现角色转变,快速成长为监狱工作的坚实力量。部分监狱领导为新警上从警第一课,深入浅出讲解监狱工作的重要意义、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特点,切实增强新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坚定入警初心。



强化业务培训

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为新警进行业务培训,以监狱实际为立足点,通过举例说明、实训实操、小组讨论等方式,让新警尽快掌握警察业务技能,为适应岗位要求打下良好基础。组织新警开展警体训练,通过开展队列指挥、警械使用等基础技能训练,切实增强新警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继承优良传统

组织新警前往监狱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探寻监狱历史变迁,感悟老一辈监狱人民警察艰苦的创业史和奋斗史,激励和引导新警发扬优良传统,接力传承监狱工作。




筑牢廉洁防线

结合清廉监狱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组织新警观看《从严治警 拒腐防变》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高思想认识,明辨是非曲直,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廉洁自律第一道防线。






来源:英山监狱、贵港监狱、桂中监狱、柳城监狱、西江监狱

编辑:李凌凯

校对:唐彬瀚  莫文龙

一审:文少涛

二审:童团结

终审:范小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