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工作要闻

同心战“疫”| 选择

2022-05-22 10: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作者:桂中监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进手术室了吗?”
“出来了没……”
“人醒了吗?”
……


桂中监狱十监区警察黄宋安焦急等待着妻子的消息。

星期五,是换防的日子。几天前,黄宋安的妻子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需要住院手术,手术正好安排在星期五。

妻子问道:“你看能不能换一批进去?”

一边是岗位职责,一边是相濡以沫的爱人。

想了想,他还是说:“现在疫情严峻复杂,我不去,监区警力就更紧张了,也没人顶上,还是让家里姐弟过来照顾几天吧!”

了解丈夫脾气的妻子,更懂得他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心。心里虽然不乐意,但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她没有埋怨,只说了句:好的,你好好上班。

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妻子也没有告诉姐弟他们,而是对工作不久的儿子说:“你爸请不了假,你请吧!”于是照顾住院母亲的任务落到了小伙子的身上。

虽然不能在身旁陪护,心却一刻也不曾离开。

他不愧疚吗?肯定愧疚,但他知道,少他一个,兄弟们就要付出更多,自己能克服的,就不给组织添麻烦。

一边是自己的使命,尽己之责守好一方平安;一边是家人的期盼,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当工作和家庭不能分身兼顾,他选择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这是基层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当爱人不能陪伴身旁,她选择理解包容,不给他增加压力,这是警察身后家属的奉献。

他们的选择题,平凡而不平庸,简单而最感动。



来源:桂中监狱

编辑:黎毅浩

校对:陆   萍

责编:童团结

编审:黄   胜  范小香

审核: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