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热点关注

普法课堂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来了!免费下载使用

2024-03-24 15:30     来源:中国普法、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太迷惑

如何防范?

咱们一起来学习!


有哪些诈骗手段?

声音合成


骗子通过骚扰电话录音等来提取某人声音,获取素材后进行声音合成,从而可以用伪造的声音骗过对方。


转发微信语音


骗子在盗取微信号后,向其好友“借钱”,为取得对方的信任,他们会转发之前的语音,进而骗取钱款。


尽管微信没有语音转发功能,但他们通过提取语音文件或安装非官方版本(插件),实现语音转发。


AI程序筛选受害人


骗子利用AI程序分析公众发布在网上的各类信息,根据所要实施的骗术对人群进行筛选,在短时间内便可生产出定制化的诈骗脚本,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如何防范此类诈骗?

多重验证,确认身份


如果有人要求你分享个人身份信息,如你的地址、出生日期或名字,要小心。


对突如其来的电话保持警惕,即使是来自你认识的人,因为来电显示的号码可能是伪造的。


网络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多种沟通渠道核验对方身份,一旦发现风险,及时报警求助。


如果有人自称“熟人”“领导”,通过社交软件或短信渠道以各种理由诱导你汇款,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不要未经核实随意转账汇款,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诱惑


不轻易提供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给他人,不过度公开或分享动图、视频等。


陌生链接不要点,陌生软件不要下载,陌生好友不要随便加,防止手机、电脑中病毒,微信、QQ等被盗号。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公检法没有安全账户,警察不会网上办案,如果有网络警察说你犯事了,让他联系你当地的派出所,你也可以主动打110咨询。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并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诈骗手段千万变

识骗防骗是关键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来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筑和谐平安社会
(宣传海报)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海报高清版下载区

▼▼▼





来源:中国普法、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刘杨威

校对:倪   哲

一审:范小香、倪小兰、童团结

二审:孔   莉

终审:黄   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