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网站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热点关注

广西疫情最新通报

2022-09-30 10:38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健康八桂、广西法治日报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疫情


9月28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防城港市4例,其中东兴市3例,防城区1例;崇左市2例,其中凭祥市1例,龙州县1例;南宁市兴宁区1例;柳州市柳南区1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防城港市),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例(防城港市57例,玉林市1例)。截至9月28日24时,全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防城港市),无症状感染者127例(防城港市54例,崇左市43例,百色市22例,玉林市6例,南宁市1例,柳州市1例)。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崇左市)。当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在崇左市)。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1例(崇左市86例,北海市2例,防城港市2例,南宁市1例)。


当日新增密切接触者215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577人,现有密切接触者1160人。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29例,累计治愈出院2322例,死亡2例,现有在治5例。


南宁“B3”代码黄码人员需“三天三检”


通  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日主城区有部分市民被赋予黄码,代码为“B3”,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代码为“B3”的黄码人员于9月28日-9月30日期间完成“三天三检”。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指定的黄码专用采样点(每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进行采样,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B3”代码黄码专用采样点的位置信息和采样服务时间,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



温馨提示:

1. B3代码黄码专用采样点,只针对被赋予代码“B3”的黄码人员进行采样。

绿码人员请到其他户外采样点采样。

2. B3代码黄码专用采样点采样时间:

9月28日 17:00-21:00,

9月29日-9月30日 :8:30-11:30,15:30-17:30,18:30-20:30,各采样点视情况适当延长采样时间。

3.采样点的设置将会根据采样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动态调整。    


希望广大市民理解与支持,并合理选择错峰采样!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柳州健康码为黄码(B3代码)需完成“三天三检”核酸检测


通  告


今日有部分市民被赋予黄码,代码为“B3”,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代码为“B3”的黄码人员在收到该信息后立即向社区报备,并于9月29日-10月1日期间完成“三天三检”。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每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采样点采样时间为8:00到16:00)进行采样,同时做好健康监测。感谢您的配合,谢谢!咨询电话:0772—2802630。


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德保县紧急寻找与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有相同轨迹人员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9月28日德保县疾控中心接到南宁市疾控中心发来新冠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工单协查函,经过进一步的流调排查发现密切接触者黄某于9月28号从南宁市返回德保县,2022年9月27日和9月28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密接人员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现紧急寻找与该密切接触者有相同轨迹的人员。


黄某的行动轨迹:


9月27日

18:05-20:20从兰州中川机场乘坐CZ5814航班(座位号:34号)到达南宁吴圩机场(全程佩戴口罩),与阳性病例同航班;

20:22-20:50下飞机后从出口通道步行至机场大巴候车点;

20:50-21:50乘坐机场大巴(同乘人员不详)从吴圩机场到南宁民航饭店门口下车(全程佩戴口罩);

21:50—22:00在南宁民航饭店附近好味传统桂林卤菜粉店吃晚餐;

22:00-22:20晚餐后步行到兴宁区华东路158号福恒旅社入住,住202房;

22:20-24:00在宾馆房间内休息未再外出;


9月28日

0:00-06:50在酒店休息;

6:50-7:10 退房后步行前往南宁火车站,途中在路边早餐摊点(微信名为海芳)购买早餐;

7:10-7:55 在南宁火车站2楼候车区4候车(全程佩戴口罩);

7:55-8:10 检票上车;

8:10-11:20从南宁站乘坐K9303次列车02车004号回德保(全程佩戴口罩),期间有使用02车卫生间;

11:20-13:45抵达德保县火车站,在出站口监测点扫码显示为“红码”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到临时隔离点等待下一步处置;

13:45-14:00由专车转运至德保县云梯大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请广大市民朋友看到公告后及时相互转告,如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要立即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委)和所属单位报告,或向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德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指挥部联系电话:0776-3822316,县疾控中心电话0776-3829878),并全家居家等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管控通知。如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疫情防控信息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为准。如有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属地乡(镇)联系。


德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健康八桂、广西法治日报等

编辑:黎毅浩

校对:文少涛  莫文龙

一审:童团结

二审:范小

终审:孔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